回首初心来时路 砥砺前行再奋进

传媒学院召开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传媒与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202447日晚上,我院2020级实习工作总结大会在南区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盛大开幕。20级全体实习生、21级全体学生、班主任(校内实习指导老师)、校外实习带队老师、辅导员等参与了此次会议。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陈利,副院长孙喜杰、张新刚,系主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喜杰主持。

       会议伊始,张新刚对实习情况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学院对专业实习的高度重视,赞扬了2020级学生在实习期间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对学院实习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本年度的实习情况,并宣布了校级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老师的名单,其中包括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姚燕、李舒姮,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陈怡静、詹明杰,广播电视学的杨洁等40位校级优秀实习生,63位院级优秀实习生,以及胡雨晴老师被评为校级优秀实习指导老师。最后,他希望通过本年度的实习,学生们不仅巩固和提高了专业知识及技能,还培养了独立和团队工作能力,全面达成了2023年实习计划的目标,希望学生们能继续提升自我,为我国传媒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己力。

       接着,校级优秀指导老师胡雨晴结合自己带队的实习经历,分享了四点心得体会。首先,她提倡根据个人专业所长,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各自的作用;其次,她强调在当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下,要拓宽视野,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掌握更多技能以适应社会发展;再次,她建议学生们要低调行事,开阔眼界,不必局限于大城市实习,县级融媒体中心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最后,她鼓励学生们要有勇于吃苦耐劳、敢于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校级优秀实习指导老师胡雨晴

之后,5名优秀实习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实习经历和心得。姚燕分享在《黄冈日报》发表22篇稿件的经验,强调了作为传媒人应深入新闻前线,明确责任,多做、多问、多练、多看

编导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姚燕

       李舒姮以“自我成长”为基点,表示要充分了解自己,善于挖掘自己异于常人的闪光点,要做有温度的媒体人,用镜头传递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温暖。

编导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李舒姮

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吕瑞文对编导专业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不仅展现了深厚的专业功底,还在实际操作中表现出了卓越的实践能力。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习单位的各项工作中,深入探索了广播电视和新媒体行业的运营机制及业务流程,以此锻炼和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水平。面对职业生涯中的种种挑战和难题,吕老师强调,同学们应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勇于迎接挑战,努力克服困难,以实现自身的不断成长。在实习期间,同学们不仅在专业技能上得到了提升,更学会了如何有效沟通、解决问题和承担责任,这些宝贵的经验和能力,无疑将为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吕瑞文

陈怡静从黄冈市气象局的独特视角出发,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见解,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并意识到持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播音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陈怡静

詹明杰给大家分享了从局促的实习小白到从容的詹记者蜕变的历程,在红安融媒实习的日子里,他一共完成了2条电视新闻配音、18条电视新闻采编、12篇新闻稿件以及21条短视频的创作。

播音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詹明杰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周萍萍对实习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周老师指出,实习同学们普遍反映在实习过程中对自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仅发现了自己的优点,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此外,同学们在团队协作和专业技能的提升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周老师表示,通过实习材料的收集和反馈,可以看出同学们在实习中收获颇丰。然而,她也提到,有公司负责人反映,部分同学在适应工作环境方面存在一定困难,甚至影响了团队氛围。为此,周老师呼吁同学们应将实习视为一次宝贵的机遇,尽快适应社会环境,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周萍萍

杨洁分享在重庆瑞宝多影视传媒文化公司的实习经历,建议实习生应注重培养问题解决和观察能力,同时保持谦虚好学的心态,以实现职业发展的持续性。

广电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杨洁

广播电视学主任杨丽对实习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杨老师强调,实习是大学生课程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扎实的实习,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对于20级同学,杨老师表示相信他们在为期四个月的实习期间都有所收获,并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克服困难,赢得成功和认可。对于21级同学,杨老师鼓励他们向表现优秀的学长们学习,并提前做好实习的规划和准备。她相信,只要努力,21级同学的未来同样充满希望。

广播电视学系副主任杨丽

院党委书记陈利

陈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专业实习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能有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是学生与社会需求接轨、提升高水平就业的重要途径。20级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展现出的专业素养、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为传媒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回顾大会,实习生们通过精彩的汇报展示了实习期间的丰硕成果,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未来的表现,相信他们一定能为传媒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赵雅轩 图:昌敏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