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时代传媒影视教育暨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传媒与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3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专业委员会、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媒体时代传媒影视教育暨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研讨会”在传媒楼智慧教室顺利召开。

       据悉,《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是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分会和《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委员会主持编撰的年鉴,每年出版一部。年鉴编辑部设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当天,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新闻传播教育史分会会长、年鉴编辑部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昆教授率领武汉编辑部的十余位专家学者赶赴黄州,与我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起交流了全媒体时代传媒影视教育问题。

       会上,我校科学研究处处长黄晓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方面的突出成绩。我院党委书记陈利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等方面所花的功夫,并带领专家参观了我院传媒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学院文化长廊。

       来自武汉的各位专家纷纷就自己所熟悉的领域,对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献计献策。张昆对当天的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十分赞赏我院关于“一点三院、一系一品”的顶层设计,表示愿意对口帮扶我院的各项工作,同时部署了本年度的年鉴编撰重点工作。

       研讨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分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志武教授主持。

文、图:李春瑞、罗启明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