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青年学者谢雅卉做客我院明珠讲坛

围绕“两岸新媒体的视频制作及社群运营模式探究”开讲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96

       1222日,亚太青年创能经贸发展协会教师教学组负责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博士谢雅卉围绕“两岸新媒体的视频制作及社群运营模式探究”的话题开启了明珠讲坛第八十讲。院党委书记陈利、副院长孙喜杰以及学院教师代表、校内台籍教师等参加了讲座,副院长张新刚主持。

       谢雅卉的讲座对两岸新媒体的视频制作和社群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她围绕两岸自媒体发展现象、观察经验分享、视频拍摄创作缘起、自媒体创作路径等做了详细讲述。交流过程中,与会者均表示,短视频平台的兴起改变了年轻人的内容消费方式,社群媒体正在成为连接年轻用户重要的纽带,新技术的应用为视频内容的个性化推荐和互动性带来更多的可能。

       张新刚在总结时说,谢雅卉博士以自身运营的视频账号为例,分析典型的两岸新媒体在视频制作和社群运营方面的成功模式,为学院教学与学生实践提供了宝贵的借鉴。陈利在会后讨论时说,谢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角度独特,让研究者与实践者更加清晰地了解媒体的格局和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此外,明珠讲坛首次邀请台籍学者做客,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学院的明珠讲坛还会继续邀请境外或海外学者来做客。

文:张新刚 图:黄秋月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