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学节活动之三——张新刚带队圆满完成我院首次省外专业见习之旅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93

 20231023日至28日,在副院长张新刚的带队下,我院48名大二学生开展为期6天的省外专业见习之旅,旨在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增强专业认同感,为今后专业学习确立更有效的目标。此次见习横跨安徽黟县和江西婺源、景德镇等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对不同地方的人文自然景观进行了摄影、摄像及出镜报道等专业实践活动。

 此次见习足迹留在了包括安徽黟县塔川、宏村、江西婺源的江湾、篁岭、李坑、汪口、石城、彩虹桥等多个村镇在内的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文化名。学生们分成出镜主持采访组、摄影组以及摄像视频制作组三个小组在不同地点对人文自然景观进行采访拍摄。其中出镜主持采访组进行了现场解说报道与访谈向观众生动介绍当地景点以及人文情况摄影组从构图、光影等多个维度拍摄出富有画面美感的照片摄像组则通过策划和拍摄完成了反映各地风土人情的微纪录片。同时专业老师还对学生们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如新闻采访、摄影构图、视频拍摄等方面的指导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的观察能力、创作能力合作能力等有明显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陈利在作见习总结时说,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使他们在实地环境中感受专业运用所学知识为今后专业学习奠定扎实基础。同时也增进了学生们的人文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张新刚在见习小结时表示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中国山水的魅力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还能将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实际运用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汪少明老师则强调此次见习中老师精心指导学生努力实践师生之间增进了相互理解。贺小玲老师认为,此行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了所见所闻,用话筒说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成果丰硕,成绩可圈可点。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见习收获颇丰各项专业技能获得长足进步。

 文、图:张新刚、汪少明、贺小玲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