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孙杰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735

    孙杰,湖北黄冈人,19869月生于蕲春县,2004年考入黄冈师范学院,就读于新闻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于2008年毕业。

毕业至今,在北京深耕于影视行业,做过中央台记者、拍过纪录片、也曾成为国内最早一批探索电视真人秀的电视人,2014年担任过天津卫视和新浪微博联手打造的大型真人秀《百万粉丝》的执行总导演,2015年后转型成为电影导演。迄今为止,担任导演拍摄的作品有院线电影《只能活一个》、《正正的世界》《毛骨悚然之红衣男孩》、《德扑风云之人生筹码》、《杏夫村》,电视剧《七彩虹部落》等。并在201812月上映的“改革开放四十年重点影片”《照相师》中,担任B组导演,该影片反映了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波澜壮阔,获得了广东省2019年“五个一工程奖”。

20181120日上映的电影《正正的世界》,以关注留守儿童为切入口,反映了国内近6000万留守儿童的现实生活,上映后获得巨大反响,获得湖南省2019年“五个一工程奖”、2019年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展映影片”、2018年中宣部精品电影等多个奖项,并引发民政部、教育部、关工委等26个国家部委联合发文,号召各省市民政、教育部门组织观看《正正的世界》,关爱留守儿童。

毕业数十年来,始终未忘学校师友叮嘱,牢记初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影视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