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391

为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的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2019级新生入校以来,我院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加强新生入学教育。95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佑和出席会议并为全体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

黄佑和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他以《如何读大学》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具体生动的案例,围绕校纪校规、生涯规划、学习生活、校园安全等方面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从而更好、更快地了适应大学生活。他指出,全体新生在大学期间需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要确保收获到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同学的友情。他以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迹为例,给全体新生在学习、生活、事业和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最后,黄佑和对全体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他强调,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安全永远要放到第一位。他围绕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宿舍防火防盗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校园贷危害内容,结合大量的校园安全案例,引导全体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上好大学安全教育的第一课。

此外,学院还安排新生学习《黄冈师范学院学生手册》,开展师生见面会,参观图书馆、校史馆、典藏馆、标本馆,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