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锐”朗诵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221

        (通讯员 黄勤)2017年5月12日晚7:00,第六届新锐朗诵大赛决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建东、院长沈嘉达、副院长李育林、党总支副书记黄佑和、教务处语委办叶若兰以及我院专业教师等特邀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黄冈广播电视台频道副总监、制片人、导演、主持人王娜娜,黄冈师范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教务处副处长王菊花,黄冈市群众艺术馆文艺部副主任、国家示范项目——东坡广场大型文化活动主持人胡晶晶,黄冈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肖劲,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播音与主持艺术研室主任、院长助理张新刚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沈嘉达院长首先作赛前寄语,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新锐朗诵大赛,希望同学们赛出专业水平,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接着由非专业组数理学院吴勤英、商学院叶朝阳、外国语学院刘芊芊等10名获奖选手共同朗诵了作品《书诵》。
        本场决赛分为作品朗诵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专业组九位选手依次上场,评委老师现场评分并点评。最终六号选手曾紫薇、陆丹的作品《福妮儿》以9.35分获得一等奖;三号选手章文青、历文强的作品《蒲公英开了》,四号选手王堃的作品《写给母亲》分别以9.32、9.29分获得二等奖;七号选手刘海燕、陈丹阳的作品《妲己之爱》,二号选手李斯敏的作品《卖火柴的小女孩》,九号选手程诗雨、赵晨祥的作品《光的赞歌》分别以9.27、9.22、9.22分获得三等奖,五号选手黄文祖的作品《嘎达梅林》一号选手全澄、吴艳铭的作品《甘南的呼唤》八号选手赵逸凡的作品《我的爸爸》分别以9.21、9.18、9.11分获得优秀奖。
        主持人王娜娜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以《播音员与主持人新时期的语言功力新特征》为题,做了主题发言。她肯定了每位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提出建议:希望作品的选择多样化,普通话要标准语言要流畅,选择作品后要真正了解作品,把作品读透。王娜娜谈及参与《朗读者》录制时被现场朗读者和倾听者的状态所感染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放下手机,在平时的阅读中积累经验,提升内在修养。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活动和比赛能增强同学们对朗诵的热情。 



        获奖名单 
        非专业组 
        一等奖  
        数理学院                吴勤英 
        二等奖 
        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  程芮琪 
        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  刘镥启 
        商学院                  叶朝阳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刘芊芊 
        美术学院                洪婷 
        优秀奖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婷婷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颖群 
        专业组 
        一等奖 
        《福妮儿》曾紫薇、陆丹            9.35分 
        二等奖 
        《蒲公英开了》章文青、历文强      9.32分 
        《写给母亲》王堃                  9.29分 
         三等奖 
        《妲己之爱》刘海燕、陈丹阳        9.27分 
        《卖火柴的小女孩》李斯敏          9.22分 
        《光的赞歌》程诗雨、赵晨祥        9.22分 
        优秀奖 
        《嘎达梅林》黄文祖                9.21分 
        《甘南的呼唤》全澄、吴艳铭        9.18分 
        《我的爸爸》 赵逸凡               9.11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