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七届11.8记者节暨第十三届传媒文化月圆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1浏览次数:278

        (通讯员 赵笑 赵倪)12月9日晚七点,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七届11.8记者节暨第十三届传媒文化月闭幕式晚会在演播厅举行。本届记者节暨传媒文化月系列活动以“回首展望十年,长征有你有我”为主题,围绕“长征精神,新传十年,共筑传媒梦”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讲座、展示、比赛与评选等活动,并在闭幕式上表彰了活动期间的优秀作品与优秀个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建东、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沈嘉达、副院长李育林、党总支副书记黄佑和以及新传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闭幕式。
        晚会在公关礼仪协会带来的“新传学子风采”走秀中拉开序幕,党总支书记杜建东为闭幕式致辞,他肯定了11.8记者节暨传媒文化月期间各位老师及学生所做的工作,勉励师生要为传播先进文化、共筑传媒梦想而努力,并殷切期望新传学子能“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活动,锻炼并提高人格魅力、专业实力、学习动力。”
        沈嘉达院长和杨波老师为新锐征文大赛获奖者和优秀新闻作品颁奖,以此勉励新传学生注重文笔等基本功的学习与实践,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打好基础。在讴歌记者精神的诗歌《绽放》朗诵之后,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亲情篇》和《致你的信》。
        在“新闻会客厅”环节,院长助理余庆华博士和学科办主任孙英莉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出席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时做出的相关讲话为引,畅谈了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与业界相结合,开发第二课堂,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专业转型,从而实现人才“一专多能、一人多岗”的复合型培养目标的要求。黄佑和、孙英莉、张新刚老师分别为创业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摄影作品以及新锐出镜记者大赛获奖学生颁奖。
        由话艺社带来的小品《记者》把晚会推向了小高潮,作品讲述了少数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缺失的现象,生动的表演为所有传媒人敲响了警钟,提醒每一位新闻工作者在外界的诱惑下应有的态度,即要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度,尊重新闻事实,遵守职业道德,严肃党纪国法。最后党总支书记杜建东、副院长李育林分别为荣获本年度“传媒精英”和“传媒之星”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十七届11.8记者节暨第十三届传媒文化月活动历时一个月,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阳光讲坛、三皮影音工作室年度作品首映礼、新锐征文大赛、优秀新闻作品评选、优秀摄影作品展、新锐出镜记者大赛、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传媒之星”与“传媒精英评选”以及闭幕式颁奖典礼等,参加师生3000多人次,辐射全校多个院系。本次活动还被黄冈日报、黄冈电视台、黄冈市人民政府网等媒体公开报道,得到了学校及社会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