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丁敏玲副教授做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2

       1211日,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丁敏玲博士主讲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的主题讲座在博学楼B01教室顺利进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3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丁老师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实现这些目标?以及编导专业学什么?

       为更好的回答这些问题,丁老师首先进行“五重身份”的自我介绍,其中有一点让同学们展开激烈的思考便是:我就是我。随后丁老师通过介绍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以及优秀校友的在各行各业的发展来进一步引导学生思考我们的目标是什么。紧接着丁老师以雷军在武汉大学的求学经历为例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在大学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俗话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接下来丁老师介绍了编导专业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以及编导学生所需要掌握的技能,进而进一步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讲座最后,丁老师指出:梦想+努力+敢想敢干=成长+成功,对全体2023级编导学生送上美好寄语,希望2023级编导学生明确自己的规划,掌握必备文化知识和相应技能进而走向成功。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之一,其目的就是让大一新生能够充分了解自己所在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从大一开始就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以及做出合理的人生职业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也让同学们真正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孙吉辉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