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新锐出镜记者大赛决赛12月8日成功举办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64

      12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十届传媒文化艺术节子项目第九届新锐出镜记者大赛决赛在学院演播厅成功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授姚娟、负责人刘砚硕、副教授李强、教研室主任周萍萍、专业教师范睿一担任大赛评委,22级与2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观看了比赛

 姚娟作为专业教授致辞。她,作为出镜记者综合素质非常重要,其中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口语即兴能力是成为优秀出镜记者的三大能力她希望不管是台上选手,还是台下的同学们都能够通过此次比赛有收获、有进步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筛选,共有10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视频自我介绍、新闻写作与播读、新闻评述、模拟现场报道四个环节。

 各项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并提出相应建议。张新刚老师提出,出镜报道要做到明态度、提速度、有温度、找角度和升高度,用心向观众传达新闻现场的动态信息。刘砚硕老师对在场的选手们表示期许,鼓励各位选手勇敢追梦,期望选手们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克服万难,在行业道路上不断前行。李强老师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夯实新闻写作与新闻播读的基本功,用心吐字、用爱归音才能在播音与主持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周萍萍老师在点评同学们的新闻评述时指出,新闻评述应以述为本,以评为脉,夹叙夹议,边述边评。具有政策性、针对性和准确性等特点。范睿一老师点评时说,作为播音专业学生,其出镜形象与专业气质历来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在短短的30秒中如何把自身特色和专业素养通过视听方式呈现出来,需要学生用心思考、锐意求新。

 本次决赛因有三位选手因故弃权,共有七位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学生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出色的应变能力表现出专业特色。经过激烈角逐,吴怡璇获一等奖,刘铱洋、谢青鑫获二等奖,方航、胡梦丽、杨琪瑞获三等奖夏潇潇优秀奖。

据了解,本届传媒文化艺术节紧紧围绕“传中华文化,播我新传梦”主题,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的专业赛事,增加学生专业实践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新闻与传播学院九届新锐出镜记者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播音2201  吴怡璇

二等奖 播音2302  刘铱洋

二等奖 播音2304  谢青鑫

三等奖 播音2201  方   

三等奖 播音2201  胡梦丽

三等奖 播音2303  杨琪瑞

      优秀奖 播音2204  夏潇潇

     入围奖  

  播音2304    冯宇君

  播音2303     师天一

  播音2302    何思璇

  编导2302     徐清晏

  编导2306     华晨彤

  播音2302     匡锦坤

  编导2303     王玉静

文:胡雨欣  图:朱柳烟 郭美平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