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红色阅读“青春读书会”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9

       正值全校第二届本科教育教学节期间,1122日下午14:00,我院承办的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红色阅读主题活动——“青春读书会”在传媒楼演播厅热力进行。副院长孙喜杰、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周萍萍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同学们读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以此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力、从红色经典中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明确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师生携手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以革命之光,照未来之路。

活动共有分享、朗诵、讨论、问答、采访五个环节,同学们围绕《红岩》《焦裕禄的故事》《保卫延安》等红色经典进行阅读分享,与会同学积极参与,回顾了红色历史,加深了对红色书籍的理解,夯实了文化基础,弘扬了红色精神。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对红色经典书目的分享与交流,深入了解了中国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增强了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最后,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这次“青春读书会”更具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据悉,“青春读书会”是“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红色阅读主题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从11月开始,将在湖北省近十所高校陆续组织进行。“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红色阅读主题活动”由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指导、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和湖北省演讲协会主办。

    文:陈慧炎  图:王丽、孙喜杰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