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范式 新场景 携手向一流

2023传媒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AIGC系统建设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95

       1118日,以“新范式 、新场景、 携手向一流”为主题的2023传媒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AIGC系统建设暨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年会在学校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开幕。会前,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会见了此次年会的指导单位之一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一行。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张文东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娟,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原广电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司长杨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她指出传媒行业正在经历深刻变革,这些变革给传媒行业带来了机遇也给高校传媒教育带来了新挑战和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国内相关高校传媒类院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实验教材、AIGC系统等方面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年会即是为了研讨、总结、推广他们成熟的经验和典型的做法。

       杨杰表示,年会的召开是面向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现前沿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将是一场高校实验教学之间的高水平交流。

       此次年会持续两天,主要围绕高校传媒专业实践教学展开,开设了包括会议主论坛及“实践教学赋能专业建设论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论坛”;“大视听转播实践教学创新论坛”;及数字视听创业业务培训,邀请了全国百余所高校传媒实验教学及媒体企业的40多名主讲者,他们结合当前的媒介革命带来了传媒实践教学的前沿信息,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及数字技术在传媒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探讨人工智能背景下传媒教学场景、教学思维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深度匹配与系统接合问题,力图推动搭建传媒教育人才培养与产业市场需求的桥梁。据悉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

       该年会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与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黄冈师范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作为指导单位,东北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相关单位协办。

文:明童  图:夏芷萱、黎慧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