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编导1707班程新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652

用汗水装点青春色彩

       程新雨,女,出生于199913日,共青团员,2017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2017-2018年度明珠学子三等奖学金、湖北省第二届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一等奖、荣获2017-2018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第104期团校“优秀学员”、黄冈师范学院学生会2018-2019年度优秀部长2018年度黄冈师范学院学生会“先进个人”、黄冈师范学院学生会2017-2018年度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提起程新雨,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热情、努力的人,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是一个有目标的人。在两年半的大学生活中,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内涵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她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树立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决心用辛勤的汗水装点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青春!

端正思想 追求进步

追求积极的进步首先要拥有正确的思想引导。在进入大学之前,程新雨就已经对中国共产党拥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并在入学半年后提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她始终坚持关注国家大事,时政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团学活动,在思想上、生活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95月,程新雨顺利通过党校结业考试,迈出向党组织靠拢重要的一步。在学院组织的活动中,她表现突出,在承担自己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人,用行动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相信,在正确思想指导下迈出的每一小步终将变成回馈祖国和社会的一大步。

夯实基础 突破自我

程新雨一直坚信,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名学生,她对于专业课不曾松懈,从未出现过迟到、早退、挂科等现象,是班级同学学习的榜样。而在认真进行专业课学习的同时她也不忘努力提升自我、突破自我,将考取证书作为填充自己学习生活的重要部分截止到大三上学期,她已经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程新雨在学习的道路上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学习任务较重的一段时间里,她在寝室休息的时间屈指可数,室友能见到她也总是当她在图书馆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学习后匆匆洗漱爬上床,养精蓄锐准备进行第二天的学习战斗。从校级“三好学生”到明珠学子奖学金,这些荣誉是对她的努力最好的证明,也是推动她不断进步的动力。正是这样日复一日不甘寂寞的坚持,才使得程新雨养成了不服输的性子,力求将生活、学习的各方面做到最好。或许她缺少天赋,但是她相信努力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任何纸上谈兵都比不上踏踏实实地做出成绩。她确信,在辛勤努力的汗水下浇灌出的嫩芽必然会开出尘土中最美的花朵。

扎根校园 绽放青春

       怀着对提升自我能力的渴望,刚进入大学的程新雨加入了黄冈师范学院学生会。两年来在团队中的磨练让她具备了良好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她成长成为一名眼界开阔,能力极强的优秀学生干部。在连续两年的黄冈师范学院学生会换届大会上,她被评为“优秀干事”和“优秀部长”,在黄冈师范学院学生会年度总结中她又荣获“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从大一到大二,学生需求始终是她工作中首先考虑的问题,学生工作是她每天要处理的核心任务。大大小小的活动锻炼了她的思维能力、创造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即使面对再棘手的问题也会耐心对待,思考出最好的解决办法。在承担2018年度首届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工作时,程新雨的生活几乎是三点一线。从寝室到教室再到办公室,学习之外的生活都被应接不暇的工作填满。满足组委会要求、聆听学生需求,制作大大小小的文件和表格成为生活常态,每天更是连一顿热腾腾的午饭都吃不上。但是她并不抱怨,因为一场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正是无数个勤劳的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的心血付出,自己更不能拖他们的后腿。在志愿者们顺利完成志愿服务之后,程新雨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而一纸来自团市委的“优秀志愿者”的证书正是对她无怨无悔付出的最好表彰。2019年四月份举办的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中,程新雨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代表出席会议,并荣幸地被入选我校第一届团委会委员候选人。这是一件极有分量的荣誉,但是她心中清楚地知道身为一名大二学生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两年的学生干部生涯使她的精神品质和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这也使她明白,用认真和踏实铸就的小船终能扬帆远航。

放眼社会 投身公益

作为一名心怀祖国的大学生,程新雨时刻不忘自己身上背负的使命。作为一名黄冈师范学院的学生,在学校厚德、博学、力行、致远校训的熏陶下,她毅然决然地投身于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前往经济较为落后的湖北省麻城市铺头坳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为那里的孩子带去爱心和希望。程新雨是铺头坳村支教点的队长,在支教期间她带领团队的四名同学一起关注学生发展,开发创新课程,设计的优质课程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程新雨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更培养了她的社会责任感,她决定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新学期伊始,程新雨便加入了同学的公益环保项目,希望可以为公益绿色事业做出一点贡献。他们团队设计的项目“陪你走过春夏秋冬,共同守护遗爱资源”四季科普调研环保实践计划在湖北省第二届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从黄冈到麻城,再从麻城到武汉,程新雨的使命感驱使她走出校门,走向湖北。她清楚,只要带着真诚的心灵付诸实践,任何事都会比想象中的美好。

       不忘初心是她的信条,牢记使命是她的信仰。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程新雨用她的努力和坚守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努力在各方面提升自己,希望可以通过艰辛的付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漫漫人生旅途中最美的风景。也许学习和生活中会充满了枯燥和挫折,但是她知道,用汗水可以装点最美好的青春色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