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李艳梅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615


从教14年,她在三尺讲台兢兢业业,成为学生眼中名副其实的好老师;作为支部书记,她不断带领支部党员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以不负“双带头人”称号;面对学院各项工作,她不计较个人得失,成为同事眼中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她就是2020年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巾英”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影视艺术媒介技术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李艳梅。


一、政治过硬,做不断探索党建新思路的“双带头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李艳梅政治素质过硬,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自2017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团结带领支部成员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2017年,李艳梅为支部教师所讲授的微党课《勇立潮头话担当》在全省高校“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奖。2018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并作为代表上台发言。201811月作为全校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了第六期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的培训,并顺利结业。

李艳梅主持完成了2017年学校党建项目“七微一体模式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2019年主持申报的校级党建项目“互联网+视阈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微党建模式研究”成功获批为学校创新应用型重点党建项目,并以项目为依托,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开展微电影拍摄、开展“阳光微公益”助学活动等党建活动。

从教10多年以来,李艳梅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注重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她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外出参与各类专业培训、访学和各类高级别的学术会议,作为项目组重要成员参与了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规划项目和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主持完成了1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并在《新闻界》等核心及以上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热心教书育人,是学生眼中名副其实的好老师

李艳梅自参加工作以来,对待教学一丝不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

李艳梅是两门省级精品开放课程《广播电视导论》《视听语言》的主讲教师之一,并长期担任《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广播电视法规与职业道德》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2013年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三等奖。在教学中,李艳梅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她的教学深受学生好评,被学生评为学院最受欢迎的教师之一。2015年,她主持完成了校级教研项目1项,2019年再次成功申报校级教研重点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篇,并公开发表教研论文多篇。

她对待学生细致温柔,有学生在她的鼓励下,通过自主投递简历成为了我国著名的揭黑记者王克勤先生的实习生;也曾有从未教过的学生找到她咨询各类考研问题,并有同学最终顺利考上复旦大学等。参加工作以来,她更是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多次深入班级指导学生参与各类专业竞赛,20188月,指导学生拍摄的作品《藤娇——触电的感觉》获得2018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优秀奖,所带班级也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

三、爱岗敬业,是同事眼中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李艳梅爱岗敬业,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她先后担任了学院媒介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学院学科办公室主任、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等多项职务。对于学院的各项工作,无论是分内工作还是分外工作,只要学院需要,都能做到积极参与、扎实工作、无私奉献。

担任教研室主任期间,她带领教研室老师顺利迎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担任学科办公室主任期间,她顺利完成了学院2018年微电影卓越人才申报工作、学科2020-2022三年规划实施方案等,并积极参与筹划学院2019年度学术会议等;担任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期间,她积极参与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暑期综合实践月工作。面对学院因缺少分管教学副院长而带来的工作不便的情况,她不计个人得失协助院长进行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并努力完成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进行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等,这些工作都以较高的质量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学校年度优秀工作者。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身处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但面对各项工作任务,从未推脱。面对学院多位教师因疫情影响,隔离外地,没有足够的设备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她主动申请将自己的两门课程作为学院指定的线上教学课程,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积极为学生进行线上直播答疑,保证教学质量。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她还主动联系居住地附近社区,主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接受社区安排上门入户排查、为社区居民分发物资等。其后,又根据自身情况,主动参与小区楼栋人员每日体温的线上汇总、上报工作。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李艳梅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其实自己做的都是最本职的工作,做得还不够!未来的她将一如既往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