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讲坛•五十四讲】历史学博士杨疾超教授谈“王阳明在当下的意义”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13

      (通讯员:郭婉婷 宋佳豪1113日晚,杨疾超博士、教授做客我院“明珠讲坛”,带来了主题为“王阳明在当下的意义”的讲座。编导1901班、编导1902班、广电1901班三个班的同学们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杨疾超教授讲述了王阳明跌宕起伏却又传奇精彩的一生,并联系当下,精彩而全面地为同学们阐述了王阳明身上值得后世人学习的宝贵品质。杨疾超教授通过讲述王阳明历经坎坷却从不退缩,最终成全自己的经历,联系正处于成长的同学,鼓励同学们面对困难要难而上;通过讲解王阳明的经典语录结合王阳明的生平事迹分析了王阳明的“阳明心学”,教导同学们要始终坚守自己的本心,就算面临着社会上越来越多的诱惑,也要坚持打扫干净自己的内心;通过讲述王阳明的实践理念,分析了道德实践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补充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知行合一”的要求。

       杨疾超教授的讲座十分深刻有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思,对同学们面对当下的大学生活和人生很好的指导意义,不少同学被老师的讲解深深吸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重要,感慨良多,收获颇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