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讲坛•五十三讲】李艳梅副教授谈"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生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04

       (通讯员:李梦冉,郑梓依)117日晚,李艳梅副教授在博学楼A02教室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生产"的讲座。此次讲座为我院"明珠讲坛"的第五十三讲。

       讲座一开始,李艳梅副教授从媒介融合的定义以及当下内容生产方式的多样化特点出发,从新闻从业者角色、新闻生产核心流程、新闻报道形式及“酒神精神”与“日神精神”的反差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当前传统媒体新闻生产面临的形势变化。在此基础上,李艳梅老师提出在媒介融合时代,新闻采访与写作应力求顺应时代、不断创新,包含认识创新、采访模式创新、报道形式创新、语言创新及发展个性化新闻产品等。

       讲座的最后,李艳梅副教授对在做的同学们提出求变的同时还必须坚守相关的底线,那就是在新闻生产的过程中,我们新闻人应秉承充足准备、深入现场、内容为王等三大要素。

       李艳梅副教授的此次讲座,对于作为未来新闻媒体人的同学们具有良好的启发作用。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讲座,对新闻行业以及未来自身的职业规划均有了初步认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