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入选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42

    近日,湖北省2018年度“本禹志愿服务队”评选结果出炉,共50支团队入选,我院“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获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公告链接:http://www.hbgqt.org.cn/view/c0315c4e828a4798981133b1dd491043

     “本禹志愿服务队”是湖北省志愿服务综合性荣誉。“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面向全省各市州、高校、大型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类社会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开展,旨在发挥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全省青少年更好地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参与与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实现人生价值。

   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是隶属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支公益服务团队,创建于2012年。团队自成立以来,坚持发挥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中的独特作用,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特殊儿童,以“红丝带·爱连爱——助力残障儿童感受生命热度,传递生活希望”为服务宗旨,引领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实现人生价值。

    团队志愿服务理念鲜明,工作目标清晰。经过不断的发展,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规范的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服务记录、激励考核、安全保障等制度体系。团队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模范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组织队伍建设,立足公益服务,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作用,通过定期为特殊教育学校的特殊儿童传授知识、传递温暖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让社会了解、关注特殊儿童成长。 

  

     “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与黄冈市特殊教育学校建立了长期服务对接模式,将每周四定为“志愿服务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公益服务活动。近两年来,先后开展公益活动23次,组织志愿者500多人次。志愿者们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去精心准备的手工制作、歌曲、舞蹈等一系列活动,开展了“红丝带·爱连爱”大型晚会,由特殊儿童将一学年的学习知识进行汇报演出。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传授文化知识,传递社会的温情,同时不断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奉献爱心,增强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本领。

     “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的力量是微小的,服务范围也是有限的,但七年来平凡的坚持又是伟大的,因为志愿者的参与使得孩子们一次次地露出了灿烂的的笑容,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团队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的总结和创新,吸引和凝聚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做青年志愿服务的先行者。

       她们的行动还在继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