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剑简介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906

秦剑,男,1966年生,湖北红安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湖北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3年获湖北大学教育学硕士。主要从事文艺学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讲授《文学理论》《文学批评》《西方文论》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文学基础理论研究和现当代文学思潮研究。《文学理论》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大学生审美教育漫谈》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参与人;曾获绚丽年华第七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一等奖,多次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黄冈市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先后在《文艺争鸣》《江汉论坛》《湖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战线》《文艺报》等期刊、报纸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是疏漏,还是有意回避?——与屈光先生<中国古典诗词中的意识流>商榷》一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文学理论》全文复印,《时代呼唤自觉的生态文学》和《本质的悬置——文学理论学科性之反思》两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文学理论·文摘卡》复印摘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