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9月份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143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 9月1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了9月份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生事务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黄佑和主持。 
        会上,黄佑和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蒋超良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五年来“五个湖北”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坚定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发展理念,强调了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点。
        五年来,湖北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由全国第10位升至第7位,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民主政治不断进步,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蒋超良强调,做好湖北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蒋超良指出,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要求,加快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这为湖北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未来五年,湖北将实现新得历史跨越,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克服风险和挑战,奋力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
        最后,中心组成员就报告展开了学习讨论。各成员表示,报告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又联系了湖北实际,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总体要求,提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省委对湖北未来发展的使命担当。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并为湖北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