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赴河南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2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赴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和将军县——河南新县开展“秉承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秉承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追寻我党、我军光辉历史,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在革命战争年代,这里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这里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等主力红军,留下了邓小平、刘伯承、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战斗足迹,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43位开国将军。“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是对这里革命斗争史的真实写照。大家通过瞻仰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流血牺牲、奋勇杀敌的壮丽画卷,聆听他们艰苦奋斗的动人故事以及为党和人民立下的铮铮誓言,切身感受到了这片热土所承载的厚重历史,党和国家辉煌业绩的来之不易。
        这次赴新县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次党性精神的传播,通过回顾革命先烈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让同志们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信念,尤其是博物馆里的革命文物以及将军馆里的壮观景象造成直接的视觉冲击,使党员同志们体会到革命的艰辛,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推动了总支“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总支书记杜建东结合学院党建项目,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院长沈嘉达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发扬大别山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