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办第4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办发[2017]9号)和《黄冈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校办发[2017]6号)要求,5月31日,新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办了第4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科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建东主持。
        杜建东首先传达学习了5月2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第4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校长陈兴荣在党委中心组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五级五类”全覆盖大调研工作,一是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对象,开展落实“三基”情况大排查,即对基本制度落实情况、基本活动开展情况、基本规矩执行情况开展排查,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防止党建活动层层裂变。二是全校副处以上干部要做到“三个一”,即进一间学生宿舍、进一个课堂、与不少于5名师生谈心一次。三是要开展系列问卷调查。四是本学期结束前,总支书记要给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一次党课。五是以总支与职能处室为单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实行零报告制度。六是要遵守劳动纪律、加大抽查、惩处和曝光力度。
        在理论学习环节,杜建东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新近出台的《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黄冈师范学院中层干部任职及工作回避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有关条款和核心内容。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主题,党总支副书记黄佑和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载文章——《增强文化自信,构筑“不想”堤坝》。 
        中心组成员还开展了学习讨论。杜建东、沈嘉达围绕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和如何贯彻落实新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做了典型发言。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就学院开展的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集中排查情况、关于报送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整改问题、师生党支部关于近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并作出了决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