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观《人民的名义》,谈党员的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217

        为激发广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的学习热情,切实解决学习形式单一、与实际结合不紧密等问题,5月1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时事热点,在主教B02开展了“观《人民的名义》,谈党员的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新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佑和主持党日活动,他结合当下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与学生党员就祁同伟、高育良等反面角色进行了深刻剖析,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学习陈岩石、易学习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和为国家奉献的坚定信念。黄佑和结合当下热点,由浅入深地向学生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随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观看了《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到省委常委会上党课这一情节。
        观看后,他与学生党员就《人民的名义》这部影视作品进行了自由讨论。同学们就《人民的名义》中人物塑造、情节设计、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首先明确了要“以人为镜,见贤思齐”的价值导向,树立崇高道德追求,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将优秀共产党员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其次提出了要“学史立志,崇德向善”的前进目标,影视剧的情节都是来源于真实事件,反腐行动更是真枪实干,要主动学习我党在处理腐败分子的坚决态度,学习国家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反腐倡廉史,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最后坚定了要“胸怀大志,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将党日活动与时下热播剧作相结合,不仅紧紧地抓住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使党性教育活动更接近群众,能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同学们对“两学一做”的认识,还打破常规,创新了党日活动的新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