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7浏览次数:141

        为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和党员教育的常态化,5月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所属两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4月27日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和没有教学任务的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参加了各支部的学习。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建东首先全文领学了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讲话精神。蒋超良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加强党员教育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一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四个自我”(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做到“三个确保、五个坚持”(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在“做”中践行合格标尺,坚持在“改”中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抓实支部这一最基本的建设)。二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
        结合蒋超良的讲话精神,杜建东强调,一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日常管理和教书育人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教师工作职责,严格教学规范和教学纪律,确保学院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持续健康有序运行;二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要认真履行迎评工作责任制,落实工作进度,落实定期检查、进度通报和质量认定制度;三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环节育人。关心关注学生中不良现象和危险信号,确保学院平安稳定。杜建东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杜建东还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黄冈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手册》《党员手册》管理和使用的通知精神,他结合党员教师在填写“两册”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重点进行了讲解。
        支部党员大会之前,院党总支还组织全体老师集中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