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91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尊重学生专业选择意愿和个性发展,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19级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我院2019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全面负责本学院三个专业的转专业工作。

 组长:沈嘉达  杨疾超

 成员:黄佑和  秦剑  陈然  汪少明  孙喜杰  许五龙  李艳梅  刘砚硕

 秘书:柳兰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

我校2019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三、可转专业条件

申请转入本院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上积极上进,有坚定的党性原则;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学习态度端正,无违规、违纪行为;

4.学习时间超过一学期,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

5.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

6.具备良好的创新精神。

       四、不可转专业条件

1.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可转入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2.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可转入广播电视学专业;

3.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者休学期间的学生;

4.因违规、违纪受到处分的学生;

5.其他不适合本专业或入学当年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五、各专业接收转专业招生计划

新闻与传播学院共有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三个专业,2019年总招生人数为394人,其中,广播电视学专业34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72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88人。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转入专业学生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专业2019级人数的5%,三个专业2019年接收转入专业计划数分别为:广播电视学专业3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0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5人。

       六、转专业考试及要求说明

1.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2.笔试科目为大学语文,闭卷考试,主要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写作题。指定考试教材为禹明华、周妮:《大学语文》,南开大学出版社,20181月版。

3.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对新闻传播工作的兴趣及理解等。

       七、录取原则

1.笔试占40%,面试占60%,择优录取;

2.同等条件下,高考总分较高的同学择优录取;如高考总分成绩相同,则以高考语文成绩排名先后确定。

       八、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191223-25日,申请转专业学生登录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网站(http://jwc.hgnu.edu.cn/main.psp)下载《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认真填写,交转出学院审查、签审核意见;

2.20191223-25日,申请转专业学生将转出学院审核通过后的本人申请表交至本学院教学办公室审核、签审核意见。

3.20191228日上午笔试(具体时间、考场安排1226日前在教务处网站上告知),学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20191229日上午学院面试。

4.20191229-31日,成绩学院公示;202013日,审核并公布预录取名单;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核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对审核通过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

 注意:

1.基本程序: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如实填写表格→交转出学院审查、签意见→交转入学院审查、签意见→转入学院审查、签意见后收齐(一式三份)报教务处进行资格审查终审→教务处在网上公示申请资格通过者名单。注意:前五项均由学生自己完成!

2.新闻与传播学院转出专业学生审批: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后》,依次经班主任、系主任、副书记和院长的同意并签字后,在传媒楼306办公室孙喜杰老师处登记盖章,方可转出转出比例控制在每专业5%以内,如遇申请人数超过控制人数,则依据高考成绩理综成绩排名。学院内部转专业情况也遵照此程序进行

       九、咨询电话、地点、人员

 咨询电话0713-8621647

 地点学院办公室(传媒楼N106

 联系人柳兰老师

                                                                                                            2019  12  月  1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