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讲坛•五十九讲】汪少明教授谈“影视的时间再造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黄江慧 金燕)129日晚上,汪少明教授做客明珠讲坛,带来一场题为“影视的时间再造性”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博学楼A02 教室举行,广电1901班、编导1903班、编导1904班和编导1905班共130余名同学参与。

       汪教授紧扣影视艺术的“时间再造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物理时间的概念和特点”、“影视再造时间的形式”和“影视再造时间的意义 ”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经典的电影桥段和具体影像阐释影视时间再造的具体表现。通过物理时空与影视时空的差异对比,强调影视时空的再造性对于电影叙事的价值和丰富影视语言的意义。汪教授希望同学们掌握影视对时间的再造特性,感受影视艺术独特的魅力韵味,并学以致用,编创作品时灵活运用时间再造性,为影视的叙事、风格、变奏服务,善于制造影视的新奇感。

       生动具象的实例、提纲挈领的讲解,真切鼓励的希望给大一学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充实、素材多样,受益匪浅,让他们对影视时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