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22

       1114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一楼演播大厅如期举行。活动由党委书记沈嘉达教授主持,全院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集中学习和联系工作实际讨论为主。首先,由支部书记冯万红博士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了解了决定起草的背景及过程、决定的基本框架以及决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其次,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部分), 展览由“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组成,采用编年体形式,生动立体地呈现了一幅恢弘的历史画卷。  一组组鲜活生动的家庭场景,见证了新中国70年来的民生变迁;一面面令人肃然起敬的英模墙,记录了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足迹;一组组数据、一帧帧图片,更是让感慨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通过参观,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为直观、全面、深刻的认识,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次次努力与再努力。

 在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及观感的过程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决定”的学习和“辉煌成就”的观看,既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深切意识到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人民的七十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七十年,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七十年。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进一步增强自己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每个干部职工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