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66

         117日下午,我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沈嘉达教授主持,学校督导员冯纪明、李斌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两个环节依次进行。

 第一个环节主要包括两项议题,即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和支部书记汇报党员读书学习情况。在“调研成果交流”过程中,沈嘉达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交流了调研成果,针对教师、学生关心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项目清单和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也依次交流了各自调查、访谈情况,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党员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整体情况良好。

  

       第二个环节为集中学习——聆听党委书记沈嘉达教授的党课《初心与使命——数字解读中国共产党》。沈书记以苏共“教训”切入,从五个方面用“数字”准确而生动地给党员教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今天“世界第一大党”;同时,还形象而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艰苦卓绝解决落后挨打的问题”、“千方百计解决贫穷挨饿的问题”以及“不懈奋斗解决失语挨骂的问题”。沈书记的党课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让党员教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深刻地体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举行,既是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具体实施,也是彰显我院主题教育特色之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