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11.8记者节暨第十五届“传媒文化月”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367

        (通讯员 吴素晨 刘亚兰)12月13日晚,我院第十八届11.8记者节暨第十五届“传媒文化月”闭幕式在博学楼B03报告厅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沈嘉达、副书记黄佑和,副院长杨疾超、陈然,系主任张新刚,李育林、汪少明教授等专业教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闭幕式。 
        此次闭幕式围绕“光影染世情,化声系时序”主题展开,以2018年度最佳作品奖评选为核心内容,分为三大环节:作品欣赏、导演阐述、专家点评。 最终,易鑫禹组团队《徙木立信》获得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度最佳播音与主持作品奖。汪少明教授评点播音主持类说“播音专业学子要学为所用。凸现专业特色,注重对声音的深度挖掘”。袁文静团队《听见·城市呼吸》获得最佳广告类作品奖。陈然副教授评点广告类作品说“大学生拍摄作品时要注重作品的内容与形式”。周明宇团队《历史从这里转折——纪念高山铺战役胜利70周年》获得最佳纪录片类作品奖。杨疾超教授评点纪录片类作品说“学生在进行纪录片的创作时要注意镜头聚焦,以保证画面干净”。郑艳雪团队《妈妈的生日》获得最佳微电影类作品奖。李育林教授评点微电影类作品说“微电影的拍摄要注意情节的完整性,同时微电影的时间也可以稍微拉长一些”。闭幕式上依次还颁发了本届“传媒文化月”期间各项比赛奖项,包括2018年度暑期专业认知综合课程实践月优秀实践作品、第十九届新锐征文大赛、第一届拍客大赛、第十五届新锐摄影大赛、第四届新锐出镜记者大赛、“传媒之星”、“传媒精英”及“组委会贡献奖”等奖项。 
        沈嘉达教授作为主评委做总结点评时,指出作品创作要有较强的针对性,要学会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的创作方式,这样才能创作出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有人文情怀的作品。同时特别感谢了张新刚老师等专业指导教师及同学们对本次传媒文化月辛勤的付出,为闭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除了获奖作品外,还有大量优秀作品入围,分别是:播音主持类汪鸿利团队的《高考》、毕言旭的《建军大业》、朱嘉辉的《过秦论》、刘海燕团队的《心中的阳光》、易鑫禹团队的《徙木立信》;广告类袁文静团队的《听见·城市呼吸》、张钰坤团队的《灵感瞬间》、康博仁团队的《掠影》、张昊团队的《当他老了》、李庆团队的《勿以善小而不为——民工篇》;纪录片类万泽霖的《墨书先洲》、刘文娟的《乡味》、王依鸣团队的《手艺人》、周明宇团队的《历史从这里转折——纪念高山铺战役胜利70周年》;微电影类陈泽澔团队的《橘子》、郑艳雪团队的《妈妈的生日》、张薇团队的《Fashlight》、张潮团队的《囚兽》、辛旭团队的《袋子》。
        本届活动从11月初拉开帷幕,至12月13日闭幕。各项活动学生参与共3000余人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