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播音1701班朱嘉辉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509

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用一支话筒挥斥方遒,让热爱绽放,让梦想从这里起航;用每一次的奋斗来证明,拼搏无悔,让每一个舞台都能见证梦想的光芒。是来自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一名正在传媒道路上不停奔跑的追梦人。和大家一样,朱嘉辉是万千追梦人当中最普通的一员,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但是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由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特殊性,获得了经常与话筒打交道的机会,从幕后的小透明,到广播中第一个声音的传出,一步步走到台前,站在聚光灯下,面对着所有注视的观众,一字一句坚定地说出,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朱嘉辉。

朱嘉辉看来,主持人绝不应该是高高在上的宣讲者,应该具有广博的知识背景,专业的业务技能,独特的主持风格,要能够统领栏目,积极为观众排忧解难,为政府代言献策。播音与主持这条道路是一次起承转合的梦想之旅,也折射着“新闻传媒,舍我其谁”的王者气概。

在大一上学期,朱嘉辉就开始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拿到的第一个校级荣誉就是“谁与争锋”挑战主持人大赛一等奖,那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一种莫大的肯定。有时,勇气也是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力量,只有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才会有后面的康庄大道。直到后来,朱嘉辉实现了刚入校时的一个小愿望,成为了《红色薪传》的一名主持人。这时才了解到,完成一场完整的大型舞台主持有多困难。面对厚厚的剧本和主持词,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舞台剧,除了要记下所有的台词和话外音,还要记住每一个走上舞台的时间点,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主持人,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坚持就是胜利,青春就是和热爱相守相依。很庆幸,坚持下来了,成功地拿下了这场人生中第一个大型舞台的主持。在后来的大学时光里,除了校园里一年八场的主持,在红安,在麻城,在武汉音乐学院,在湖北省中南剧院,一遍遍上演着《红色薪传》,身为黄师人,朱嘉辉也为自己的母校持续发光发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这方舞台出发,开始走上更多更大的舞台,众多的主持活动接踵而至,但有时也会面对一些突发情况和小失误。这时,一些否定和质疑的声音从舞台对面的观众席传了过来。每一条观众们非常严格的评价都让考虑过自己要不要去放弃。未知的舞台,不曾触及的主持类型,为了这份热爱,朱嘉辉选择继续坚守。挑灯夜战,不停的打磨主持稿件,曾经为了写好一篇主持词,熬到凌晨四点,只为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

终于,站上了更大的舞台,曾经的冷眼全部化为前进的动力。在2018年的暑假,朱嘉辉担任了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主持人。更大的舞台,意味着更重的责任。长达半个月的彩排,十几次的主持稿修改,只为向全中国展现黄师学子的风彩。正所谓匠心就是在重复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在开幕式上,朱嘉辉完美地展现出了黄师学子的匠心精神,获得了一致好评。

当然,除了这些课外实践活动,学业成绩也同样重要。过去的年时间里,朱嘉辉都取得了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朱嘉辉说:其实,我也是一个“笨小孩”,只因为热爱和执着,让梦想犹如一团烈火。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泡”图书馆是我大学生活的日常。它就像一个藏宝阁,在里面,我可以不断的探寻未知的世界,发现真理,同时也进一步充实着自己。可能当今时代,很多同学都更愿意去选择手机或电脑,人工智能,大数据,也成为时代标志,但不管是人还是机器都必须在自我提升和相互学习中才会成长。

通言悟语,话艺明志,用有温度的声音,做有生命的播音员主持人。朋友们去坚持和守护自己的梦想吧,就好像跟梦想谈一场恋爱相信梦会发声的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

        1.2018年明珠学子一等奖学金

        2.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中国青年代表团项目关注气候变化,争做世界公民中在黄冈赛区宣传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3.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4.配音作品《高考》在第二届新西部大学生影像节中获得三等奖

        5.黄冈师范学院第十三届谁与争锋挑战主持人大赛一等奖银奖

        6.黄冈师范学院第七届新锐朗诵大赛专业组二等奖

        7.黄冈师范学院纪念一二·运动朗诵比赛二等奖

        8.黄冈师范学院第八届生卫安全知识竞赛优秀选手

        9.浠水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赛优秀选手

        10.黄冈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11.黄冈师范学院2017~2018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12.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中国青年代表团项目关注气候变化,争做世界公民”获得“志愿先锋”称号

        13.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度“传媒精英”

        14.黄冈师范学院第五届朗诵大赛优秀主持人

        15.黄冈师范学院第五届中外杰出女性朗诵比赛优秀主持人

        16.黄冈师范学院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优秀主持人

        17.黄冈师范学院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幕式优秀主持人

        18.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主持人

        19.黄冈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十六周年庆典暨天使杯颁奖典礼优秀主持人

        20.黄冈师范学院2018年学雷锋主题演讲比赛优秀主持人

        重大活动:

        1.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中国青年代表团项目关注气候变化,争做世界公民”志愿者

        2.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担任赛程播音员及开幕式闭幕式主持人

        3.黄冈市“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五四晚会主持

        4.黄冈师范学院大型原创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主持

        5.湖北省广播电台音乐广播部“聆响行歌”音乐诗会记者

        6.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校五四晚会等校内多个大型活动主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