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媒体播音主持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开展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549


        2020310日晚八点,新闻传播学院数字新媒体播音主持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冯万红主持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首先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里的总纲,关于中国共产党性质的规定。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共产党、党中央以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言行,都再一次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随后,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21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于2020215日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对《黄冈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二严禁”纪律要求》进行了学习。

在领会了这些会议精神以后,全体党员教师也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五名医生以及黄冈师范学院抗击疫情的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其中,吕瑞文老师和范睿一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到所在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发言。

吕瑞文老师谈到他下沉到自己所在的黄冈金家上城小区,作为一名党员,参与社区自己所在楼栋的分发物资,白天夜晚轮流值守工作。通过这次的党员下沉社区的活动,吕瑞文老师深刻体会到自身作为一名党员的价值,进一步领会到党员教师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为自己能为小区抗疫工作和邻里之间的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欣慰。

范睿一老师则结合自己的家人在防疫工作中所做的贡献,体会到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国企员工,军人。甚至是自己家两岁的孩子,都心系疫情,发挥自己所能发挥的作用,进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由此她感受到,在这次疫情中,全国人民弄成一股绳,奉献自己的爱心,承担自己的职责,尽到自己的所能,共同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大爱之歌。

最后,院党委书记沈嘉达结合这次黄冈师范学院的抗击疫情的工作,要求大家认真领会黄冈师范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种文件、会议精神。严格遵守《黄冈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二严禁”纪律要求》,同时要求大家在兼顾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自己的网上授课和科研工作,用最饱满的热情做好防疫工作和申硕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