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30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以及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沈嘉达、杨疾超

       副组长:秦剑、李艳梅、刘研硕、许五龙

       教学秘书:张玉枝

       成  员:所有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大的困难。截至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本届毕业论文(设计)依托网络来进行,指导教师和学生均是第一次接触管理系统,普遍表现出对于系统操作的不适应。

       2、部分教师论文指导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够。尚有少数教师的指导工作还未展开。

       3、学生普遍反映论文写作过程中资料的收集与查阅困难。

       4、学生普遍表现出对于论文写作重要性的轻视。

       三、论文工作进度计划安排和监督管理措施

      (一)后一阶段论文工作进度计划安排

1、截止41522:00,完成论文任务书上传和审核;

2、截止41822:00,完成论文开题报告上传和审核;

3、截止42022:00,完成论文中期检查材料(含文献综述)上传和审阅。

4、截止520:完成论文答辩全部工作;522下午17:00将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提交教务处学籍科(纸质材料学院签字盖章),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5、截止615:完成论文评优上报。

(二)监督管理措施

1、定期和不定期通报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进展情况。

2、对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积极、进展顺利的教师及时表扬;对于论文工作进展迟缓的教师及时进行督促。

3、定期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会议,有效推进工作进程和保证工作质量。

四、网络视频答辩组织与管理

(一)成立2020届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学院高学历高职称的教师组成(5-7人),主要负责论文答辩方案的设计和论文答辩过程的指导、监督、检查。

(二)在答辩委员会的指导下,成立若干论文答辩小组(答辩小组成员主要由讲师以上的教师组成),主要负责实施论文答辩工作。

(三)论文答辩委员会及论文答辩小组名单将在论文答辩前一周以学院文件的方式公布。

五、保障论文质量的措施

1、加强指导教师的指导。要求指导教师的指导辐射到名下的每一个学生的每一个具体的环节。

2、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严格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

3、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监控管理。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41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