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说明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547

各教学学院: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势态,学校开学时间未定,为了保证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实施,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全部实行网上提交和管理。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维普知网提供的毕业论文管理平台(根据我校毕业论文要求开发设计的),组织学生进行论文各环节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过程管理,注重质量监控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合理制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确定工作进度、质量要求及检查安排等,要重点抓好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撰写、答辩等关键环节。

2.学校上学期末联系了维普和知网两家公司,按照我校毕业论文工作管理要求开发了相关管理平台,各学院根据分配的情况主动与相应公司联系人联系,各学院教学秘书和分管副院长加到相关公司的QQ群,便于交流(见附件1。知网教学秘书QQ群:1049593318;维普教学秘书QQ群:767052122

3.各学院根据所分配的论文管理平台公司要求,收集和提供毕业论文信息,由公司上传到相应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平台。

    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调整的指导建议

1.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变更范围。以下范围内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可以变更,同时放宽对本届综述性毕业论文的限制

 (1)需要在实验室(实训室)进行较长时间实验才能完成的论文选题;如果实验时间不长,就需不要更改题目,先写论文,等开学后再补齐实验数据。

 (2)需要在校外实习基地、校外科研基地等完成的论文选题;

 (3)利用网络、电话等联络方式无法完成的问卷调查、访谈等类型的论文选题;

 (4)需要离开住地外出,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论文选题;

2.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变更流程。选题变更必须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保证质量,其流程如下:

1指导教师与学生协商,确定变更后的题目;

2指导教师将变更后的题目报学院分管副院长审批同意后,报教学秘书登记更正信息

3通知学生执行;

4变更后的开题不另行组织,由指导教师严格把关,确保论文质量

    三、强化毕业论文(设计)指导

1.指导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2.指导教师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如QQ、微信等),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把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位学生,落实好工作安排;

3.指导教师要严格认真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认真解答,严把质量关;

4.指导教师要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要求学生完成相应的工作。

    四、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使用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开题、撰写、审核等工作均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完成

1、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网址由各学院教学秘书与相关公司联系后,由教学秘书发布。教师进入管理系统的账号为教师本人工号,学生帐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本人学号,如忘记密码请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2、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从220起开放,为保障信息安全,请学院务必通知学生尽快进入系统修改密码。

3、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系统管理员负责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安排的设定与管理。

    五、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

为加强学术诚信,杜绝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大学生版)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相似性检测,未按要求参加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零分计,具体操作和工作安排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发布通知。

 教务处

2020211


附件1:各学院使用毕业论文管理平台分配情况

序号

学院名称

管理平台

联系人、QQ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知网毕业论文管理平台

教学秘书QQ群:1049593318


联系人:雷浩;电话:17543042520

QQ1317626129

2

化学化工学院

3

美术学院

4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5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

6

体育学院

7

政法学院

8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9

教育学院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平台

教学秘书QQ群:767052122


 联系人:

邹银磊 QQ2513715478电话:15520032021  

汪鹏QQ499826287 电话:15520097979

郑霜竹QQ3001764001 电话:15123975139

10

外国语学院

11

商学院

12

计算机学院

13

新闻与传播学院

14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15

地理与旅游学院

16

建筑工程学院

17

数学与统计学院

18

物理与电信学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