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讲坛•六 十 讲】孙喜杰副教授谈“专业竞赛推动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545

      (通讯员:周佳维)1219日下午,我院孙喜杰副教授做客明珠讲坛,在博学楼A04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专业竞赛推动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的讲座,广电1901班、播音1903班、播音19048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孙喜杰副教授首先分享了新时代下传媒行业的变革与转型发展。她提出传媒转型发展过程中市场对新媒体人才需求的缺口较大,同学们应注重全媒型记者能力的培养。对于新一代媒体人,应具备关键能力、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进而跟上互联网浪潮。其次,对于全媒型人才的培养及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孙喜杰副教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在比赛中提升自己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提升专业技能以适应市场需求。她重点分享了一个极具权威性的实践平台——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从赛事的命题、策略单的研读、主题的设定及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讲解。最后,她结合历年来的获奖作品向大家讲解了实用的创作技巧,并针对参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说明,鼓励同学们积极组建团队,创作优秀作品,提升自己的专业自信。

      本次孙喜杰副教授的讲座,准确贴合我院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升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竞赛的认知,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参与实践创作的信心,对于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