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系列专业赛事中斩获大奖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710

      (通讯员:吴双)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2019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和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相继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参赛的作品荣获多项高级别大奖。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9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由向巡、郭涛等创作的广告作品《薇婷·发现你的裸肌美》(指导老师:杨波,周卫)和由徐岘、汪重庆等创作的《薇婷——遇见更美的自己》(指导老师:黄丽)在视频类影视广告单元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由郝帅奇、郑艳雪等创作的《薇婷使你不再毛手毛脚》(指导老师:杨波,周卫)、由丁文琦、吴悔等创作的《简单不套路》(指导老师:张莹,孙喜杰)、由段瑞、孙瑶瑶创作的《超凡“脱俗”,完美秀身》(指导老师:孙喜杰)、由邹海燕、王灵芝创作的《娃哈哈—要你好玩》(指导老师:黄丽)在视频类微电影广告单元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奖;由向巡、徐庆轩创作的《生而简单·无需遮掩》(指导老师:汪少明,王宝城)在广播类广告单元中荣获优秀奖。视频类作品《青春有你》(作者:陈论,何玲娜 指导老师:孙喜杰)、《简单不套路》(作者:丁文琦、吴悔 指导老师:张莹,孙喜杰)、《你准备好进入幻象了吗?》(作者:张帆,易梦莲 指导老师:张新刚)和广播类作品《生而简单·无需遮掩》(作者:向巡,徐庆轩 指导老师:汪少明,王宝城)均在本次比赛中摘获湖北赛区一等奖。

1217日,由中共湖北省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我院陈交朋、郭涛等创作的微视频作品《红色的黄冈 不朽的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实》(指导老师:杨波,周卫)在网络非剧情类大学生单元中荣获优秀作品奖,并获得奖励现金5000元。

在“2019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中,由商野创作的《改革开放以来大陆青春电影的叙事策略研究》(指导老师:孙喜杰)荣获学术论文类一等奖;由胡雪创作的《健康传播视域下的医患纠纷报道研究》(指导老师:陈然)荣获荣获学术论文类二等奖;新闻采编类作品《黄师影响力第二季“青年导演 一直在路上”》(指导老师:杨波,周卫)、《冬季黄师北门旁献血遇冷》(指导老师:王贝贝),微视频类作品《唱响夕阳红》(指导老师:张莹)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是湖北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重要赛事,该赛事旨在互联网时代加强新闻传播专业大学生的新闻实践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艺术鉴赏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力争培养更多能够适应新时代的高水平、高素质新闻传播专业人才。“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礼赞新中国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网络视听作品为表现形态,重点围绕“最美湖北人、最暖身边事、最潮新生活、最亮新变化、最靓新成就”等五个方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并给予5000—20000元资金扶持。在上述三项赛事中,我院师生广泛参与,反复锤炼参赛作品,最终在大赛角逐中获得佳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