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讲坛•五十五讲】黄冈电视台知名主播郭颂老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10

    (通讯员 夏菲菲 宋佳豪)1126日晚,黄冈电视台知名主播郭颂老师应邀做客“明珠讲坛”,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从央视主持人大赛看新闻类主持的基本素质”的视听盛宴。活动由副院长秦剑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播音与主持专业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在一段央视2019年主持人大赛的视频展示中拉开帷幕,郭颂老师结合视频中选手的精彩表现认为,作为一名主持人应该具备三个方面的素养,即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心理素质。他认为政治素养主要包括政治立场和政治思想,并结合多名主持人的事例生动而形象地阐述了政治素养对于主持人的重要性。而主持人的理论素养主要是指作为“招式“的语音面貌和作为“内力”的语言功底,二者相辅相成并成为一个优秀主持人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同时,郭老师还认为通过语音播报和语言播读基本功的不懈训练,既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还可以强大自己的心里素质。

本次学术活动是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落实。通过讲座,我院播音主持的学生对于专业不但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也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