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讲坛•五十二讲】孙英莉副教授讲授“如何创作微电影剧本”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321

   (通讯员:吴素晨 刘亚兰)1023日晚,孙英莉副教授做客“明珠讲坛”,在逸夫楼C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创作微电影剧本”的讲座。编导1902、编导1903、编导1904三个班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孙英莉副教授围绕“好剧本的标准”和“剧本创作流程”两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提出问题——剧本写什么?由此引出剧本与情节的区别和关系,通过具体案例分别引出剧本创作的注意事项,并对好剧本的标准进行了总结:有没有故事情节、主次情节是否有关联、故事有没有可观赏性、故事是否真实可信、有没有跳出编情节的窠臼而在塑造人物方面下功夫、有没有表现人物弧光或人物关系的变化以及故事有没有统一的主题、主题是否深刻等多个方面。最后,孙英莉副教授讲解了剧本创作的流程和故事梗概的四个作用,并从表达方式和描写手法角度指出了剧本语言与小说语言的区别。

 孙英莉副教授的讲座十分具有实用性,对同学们今后的微电影剧本创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