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艺术媒体技术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73

       1024日上午,影视艺术媒体技术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在传媒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李艳梅以“立德树人 建设教育强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讲课。

 通过学习解读2018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李艳梅提出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她指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真正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铸造过硬政治素质;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具备高尚职业道德;以研促教,教研相长,坚持与时俱进;潜心教书育人,更好担当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结合目前学院的发展现状,李艳梅从七个方面谈到教师应该如何在教育教学中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一是构建全方位思政育人体系;二是积极开展双一流专业建设;三是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科学育人体系;四是健全完善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五是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控;六是严格要求学生,做严慈相济的引路人;七是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

 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对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