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11

   (通讯员:王雨  赵琦) 520日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在演播厅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杨疾超、党委副书记黄佑和出席活动。比赛围讲中国故事,颂时代篇章”主题展开,由我院张琴、张倩、余浩、张旭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杨疾超致开幕辞。他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学生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己的青春年华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

       在比赛环节中,各团队负责人围绕项目的概况、可行性、创新点等进行展示、讲述,每组限时4分钟。随后,评委对项目进行依次点评、提问,就项目的创意创新性、项目实践性、现场答辩、个人仪表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 “零距云(房贤杰)”团队斩获桂冠;“拾光小屋(彭漫逸)”团队和“时光记忆(黄雅玲)”团队荣获二等奖;“黄师汉服体验馆(杨思媛)”团队、“校园搜索app(艾佳晨)”团队和“梦想改造家(边婧)”团队获得三等奖;“福舍(陈顺琪)”团队、“面试精品小课堂(李云)”团队、“小森林传媒公司(彭晓睿)”团队、“分量技能馆(李晴)团队”和“乡愁小铺(杨睿)”团队获得优秀奖。

       最后,张倩老师对各组选手的表现做了综合点评。她指出,作为大学生要勇于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去,有自信,在学习之余经常思考创意、创新的观点,才能使创新最终创造价值。据悉,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是我院第八届语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大家进一步深化创业认知,增强创业勇气、信心和能力,增强创新精神、创造思维、创业意识,努力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