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宇楠同学获评学校2018年度“魅力学子”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606

(通讯员  胡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祖国70华诞之际,516日晚,我校2018年度“魅力学子”颁奖典礼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共青团黄冈市委书记饶彬,共青团黄冈市委副书记洪英、涂梦佳,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出席典礼。我院编导1502班郭宇楠同学获评黄冈师范学院2018年度“魅力学子”, 共青团黄冈市委书记饶彬为郭宇楠同学颁奖。

郭宇楠,女,编导150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担任院学生会安全部部长、广电1701班班主任助理等职务,先后荣获“2017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十佳女生”,“黄冈师范学院2017年校园年度人物”等荣誉。

  

  附:魅力学子郭宇楠同学个人事迹

北有嘉木,亭亭直上

  

       她,从一个从高中起就没有学过英语的艺术生,到现在已经顺利通过了雅思考试。她,从一个大四才过英语四级的"英语困难户",到目前已获得了英国硕士课程就读资格的准留学生。郭宇楠,虽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四学生,心中却有着平常人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梦想与远方。

       在决定出国留学深造的消息传出后,郭宇楠常会收到来自身边不同朋友的问候:出国呀,出去镀层金回来也挺好的。”“哇,你要出国了呀,那以后买东西是不是都可以找你代购了呀?类似这样的问题有很多,但郭宇楠从不理会,她知道,自己真正的目的,从来都只是想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已。

留学之路:雅思考试的“风风雨雨”

对于一个英语几乎零基础的人来说,雅思考试无疑是留学路上最大的障碍。为了打败这条“拦路虎”,郭宇楠利用暑假时间报名了雅思培训机构,迈出了她追梦路上的第一步。

       从高中英语词汇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基础不好就练基础,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郭宇楠背完了三本单词书。为了练语感,她给自己定下了两天一篇课文的任务,并将一本听力书反复听写12遍。寝室环境嘈杂,不利于学习,她便每天早早到教室,晚上最后一个走。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的辛勤付出终于换来了雅思考试合格的证书,同时也成功地获得了出国留学的资格。 

学习实践:热爱专业的优秀传媒人

       学习是一个学生的天性和职责,在全力准备出国留学的同时,郭宇楠也并未荒废过自己的本科学业,反而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大一到大三连续三年她的综合成绩排名稳居年级前1%,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明珠学子奖学金”等,而这些成就这些还远远只是她众多成就中的冰山一角。

       大三那年寒假,出于对专业的热爱,郭宇楠远赴香港,同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学生一起在大公报和凤凰卫视进行访学交流。这趟不易的香港之行,让她收货颇丰,访学结束后,她说:“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优秀传媒人’的信念。”

科研与志愿活动:兴趣是她最好的老师

       如果说,出国留学是她一直追寻的梦想,那么志愿与科研活动,则是她生活中的第二大乐趣。作为一名编导专业的学生,郭宇楠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理论与实践,申请了“一种便携式摄像机安装架”(ZL201721609845.6)的新型实用专利。并多次在国家级文化期刊上发表论文。

       除了优秀的专业水平外,郭宇楠还十分热爱公益。她曾多次参加我校暑期实践“三下乡”活动,并加入了关爱自闭儿童的“温心之旅”实践团队、追寻红色足迹的“青马扬帆”实践团队等,正是通过这些社会活动的学习,锻炼了她出色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

或许你曾惊叹于她的满身光环和荣誉,却不曾想过在暗夜里独自努力的她流过的汗与泪,那一张张从大洋彼岸寄回来的一张张录取通知,是对她努力最大的肯定,也是她坚持追梦的延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