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成功举办个人原创音乐会

张子硕和他的音乐梦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79

511日晚,四夏&十年 ”硕导&小东北原创音乐会在师院南区足球场举行,而张子硕也完成了他的大学毕业前 “原创音乐的梦想。

张子硕,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504班学生,班级班长,曾担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同学们都亲切的叫他“硕导”。大学期间,他不忘音乐梦想,努力学习创作,热爱和坚持刻画了他这四年的音乐故事。

大一的时候,懵懵懂懂,对于他来说什么都是新鲜,大学、课堂、社团等等。当时的他只喜欢用随笔记录生活,写写现代诗,把各种情绪和体验都用文字表达,他喜欢唱歌,习惯用歌声表达情绪。

2016年他开始了音乐原创梦想,自学键盘,把平时写的词附上旋律。这一写就是三年的时间,而大学多姿多彩生活是他的创作源泉和灵感。在原创之路上,也存在很多的质疑, 你会不会写歌这是什么音乐,原创口水歌,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用继续写歌的态度去回应,他付诸了努力,他拥有着梦想。创作过程中,他收获了很多的粉丝和评论,每每翻看一条都会让自己感受到满满的阳光和感动,有时候会反复琢磨大家给的鼓励和评价,那时嘴角自然扬起的微笑便是他最大的慰藉。

2018年冬天,即将毕业的张子硕决定举办自己毕业原创音乐会,这个大胆的想法也得到了好友的支持。然而,随之而来的各种困难却让他们非常沮丧,音响设备、资金、乐队、场地…….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次的寻求赞助,一遍一遍的排练磨合,面包成了口粮,地板成了沙发,午夜过成了白天, 2019511日晚7:30四夏&十年 ”硕导&小东北原创音乐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南区足球场如期举行。

张子硕说:“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我的手放在钢琴的那一刻,第一句歌词传入话筒的那一刻,台下掌声和欢呼声点燃的那一刻,我真实的感受到了梦想已被照亮,梦想正在启航。演出进入了一波一波的高潮,我们以最真挚的表达去感染着别人也感染着自己。

张子硕想用他的经历和故事告诉我们,有梦就去追,喜欢就去做。无论做什么事情,热爱是永恒的动力,努力是圆梦的必然。纸醉金迷,游戏人生并不是我们这个年纪应该做的,正如他的歌词所写一样:没有人愿意挥霍青春浪费在未知的可能

张子硕部分原创曲目:

2016 

my  girl 

《你在对面》

2017 

       《梦想守护你》

《排排坐》

love that cannot be met

《再爱你》

《两个人》

《永远爱你》

《假面》

《讽刺》

《忘不掉过去》

《麻醉剂》

2018

《十一月半的143号烟火》 

《为你写的歌》

《再次遇见》

《世界最可爱的你》

《之行》

《习惯》

《下雨的七夕》

《妄图》

《想哭》

《哭过之后》

《曾》

《舞台剧》

《在你身后,等你回头》

………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