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八届语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新锐朗诵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19

 

      (通讯员:王雨  赵琦)418日晚七点,我院第八届语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八届“新锐”朗诵大赛专业组决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讲中国故事,颂时代篇章”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专业相关活动,提升我院学生专业水准,助力培养“形象好、气质佳、能说会写强制作善经营”的传媒应用型人才。学院党委书记沈嘉达、副院长杨疾超、党委副书记黄佑和、副院长秦剑、副院长陈然出席活动。

    杨疾超致开幕词,他强调了本次语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此次活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以新锐朗诵大赛专业组决赛为主体,情节跌宕,扣人心弦的《背叛》,感动中国,温暖人心的《板凳妈妈》,展现小姑娘们轻快明朗,活泼可爱的《哦,香雪》,体现战士们默默守护,负重前行的《深海》, 对和平友谊象征的《永生的和平鸽》;表现父母对在汶川地震中丧生孩子思念之情的《送给天堂的孩子,话艺社演绎小品《孔雀东南西北飞》提醒我们不忘经典,传承经典;《与妻书》中与妻儿真切的情感对话令人荡气回肠,《我好想家》中对家的思念之情溢于言表。一部部优秀作品的动情演绎,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语言艺术功底和精湛的朗诵技巧,尽情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九组参赛选手在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作品《与妻书》最终斩获桂冠,《天路》以及《哦,香雪》分获二等奖,《我好想家》、《送给天堂的孩子》、《板凳妈妈》荣获三等奖,《背叛》、《深海》以及《永生的和平鸽》取得优秀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