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年度微电影首映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305

        本网讯(通讯员 郑艳雪)12月20日,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三皮影音工作室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2018年度微电影作品首映礼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王锋出席颁奖典礼。 

        为了展示黄冈师范学院高等师范办学40年来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果,聆听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足音,畅想新时代的光影愿景,用美好镜头聚焦百年黄师,以精彩故事诠释黄师精神,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今年10月至12月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微电影大赛,面向校内外广泛征集优秀微视频(微电影)作品60余部,经过专家评委的专业评审,共评选出22部获奖作品。其中由胡立新教授创作解说词、王宝城拍摄制作的《魅力黄师与你我同行》荣获一等奖,由吕旭、周明宇等创作的《遗爱黄冈》,郭涛、胥俊麟等创作的《红土之光》荣获二等奖,由谭靖、高振兴等创作的《信见》,方浩等创作的《共筑希望》,李月等创作的《四十年黄师在路上》荣获三等奖,由陈淑梅教授创作解说词、朱宇航拍摄制作的《改革开放四十年,黄冈师院三跨越》荣获特别奖,另15部作品荣获优秀奖。 

        颁奖典礼后,三皮影音工作室的三部主题微电影作品进行了首映。《天黑请睁眼》、《情感专家》和《十一》围绕着“我梦想 我奋斗 我奔向”的新时代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主题,给现场观众以人性的思考和人生价值的畅想。黄冈日报社长、我校客座教授蔡志勇对三部影片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三部微电影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刻画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和深刻的社会主题思想,展示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实践和创新的重要成果。 

        黄冈日报社、黄冈电视台、黄冈市人民政府网等10余家媒体和传媒公司代表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