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毕业生孙杰导演院线电影《正正的世界》回母校隆情献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83

        一个尖锐复杂的问题,一段感人泪下的故事,一种执着渴望的坚持,一场震撼人心的展映。11月26日晚,我院2008届毕业生孙杰导演执导的院线电影《正正的世界》在我校南区学术交流中心隆情献映。导演孙杰、总制片人文祥也亲临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电影《正正的世界》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家境贫寒且患有先天性肌肉型斜颈的留守儿童正正,在被妈妈抛弃之后,想尽一切办法治病,同时也要找回失去母爱温暖的故事。正正在寻母的过程中得到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最终一家人团聚。影片通过正正这个形象反映了留守儿童存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借此呼唤全社会对留守儿童关注关心和关爱,同时也反映了正正这个角色的自强不息、开心向上的精神,展示了和谐社会温暖的一面。 
        谈到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制片人文祥说,留守儿童的问题是现在社会的一大突出问题,走访各地的他发现留守儿童非常缺少父母的关爱,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呼吁父亲母亲们能多花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据悉,黄冈师范学院是电影《正正的世界》全国巡回展映的最后一站。再次回到母校的导演孙杰感概万千,和现场的学弟学妹们打成一片,真诚的回答所有提出的问题。孙杰导演表示,虽然拍摄的整个过程艰辛困苦,但是因为最初的梦想,便一直坚持到现在。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像电影中说的那样,相信自己,“慢慢来,总会成功的”。 
        电影放映结束,现场掌声雷鸣,持续不断。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老师和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