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简介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09-06浏览次数:2985

        新闻与传播学院现有广播电视学和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类)三个本科专业。广播电视编导在湖北省高校中最早开设,2004年即开始招生。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发布了中国大学本科广播电视编导2018——2019年专业排行榜,在全国176所高校开设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高校中,我校名列第二。    
        学院现有专业教师43人,其中正副教授20人,博士5人。另聘有原北京电影制片厂总剪辑师傅正义、中国传媒大学曾庆瑞、华中科技大学申凡、湖北电视台郭光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洪俊浩等20余人为兼职教授。    
        学院已建成湖北省媒体传播实验示范中心(省属高校第一家),以此为主要依托,聚合全校之力,2013年已成功申报传媒与艺术国家级示范中心。在湖北省教育厅“十二五”省属高校省级重点学科申报中,我院与音乐学院联合申报的“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获准立项建设,成为我校五个省级重点学科之一。    
        2011年11月立项建设省级精品课程《影视作品分析》。2012年,获批 “广播电视艺术学楚天学者设岗学科”。其后,《广播电视导论》《视听语言》被评为省级资源精品共享课程。2014年新增了张莹老师成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青年项目《新时期以来我国电视公益广告核心价值观研究》和陈然博士成功申报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政务微博传播效果的评估体系与提升策略研究》。2015年,金洪申和解立群老师共同主持的《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现状和发展策略》荣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2015年民族问题研究项目课题一般项目资助。另有省级科研项目若干。    
        学院以“形象好、气质佳、能说会写强制作善经营的应用型传播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在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李梦慈、厉敏等四位同学设计的《蜗窝主题旅馆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获得金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金奖,这在我校学生同类竞赛中属于首次;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朱守兰等同学的《蜗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荣获银奖,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中,该团队荣获三等奖。在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发起设立的“华图教育大学生创业基金”第二期申报项目全国总评审中,我院何不知同学的《3D立体原创动画》创业项目获得全国总评审银图奖,并得到15万资助。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朱锶豪在电影《变形金刚4》中国演员海选中取得全国前三强的成绩,参加并完成了电视剧《红色青橄榄》的演出。    
        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辐射地方、服务社会上取得了喜人成绩,与黄冈市人大、政协合作进行的“两会”网络视频直播,在全国地级市首开先河,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协助中央电视台、黄冈电视台拍摄黄冈市城市形象宣传片《黄冈》、《黄冈人》,与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联办《武汉城市圈报告》栏目,重点报道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举措,以及重大项目、改革措施的进程与效果等等。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2018-2019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排名,黄冈师范学院仅次于中国传媒大学名列第二,详情请点击下面链接: 
         http://www.nseac.com/eva/CUSE.php?DDLThird=%E5%B9%BF%E6%92%AD%E7%94%B5%E8%A7%86%E7%BC%96%E5%AF%BC&DDLyear=201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