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78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 李裕彬 赵曼)3月26日晚,我院在A02教室举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开宋主讲,现场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黄开宋首先从火灾、网络通信等十个方面具体讲解了灾难性事件和社会治安类问题;接着用大量的事实案例指出了一些不规范行为的危害性,强调人身安全是大学生最重要的安全问题;进而向在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火险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告诫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后他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从心理问题上为同学们作辅导。 
      对于时常困扰学生的财产安全问题,黄开宋也做了精彩的剖析。他结合真实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犯罪分子常用的偷盗和诈骗案例进行分析,并提醒同学们防范各种类型的诈骗行为,尤其是在学生中常见的“招聘诈骗”、“推销诈骗”“非法传销”等现象。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正确认识并防范,平安度过大学生活。 
      据悉,我院近期正在进行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普及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本次讲座是活动之一,此类活动将陆续进行。
上一篇:下一篇: